您好!欢迎访问西安市健康教育所网站! 网站邮箱 在线留言
您暂无未读询盘信息!

西安市健康教育所

争创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家园

健康你我他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西安市健康教育所开展2023年度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教育服务项目业务指导与考核
发布日期:(2023/11/27) 来源:健康教育部点击次数:1039

为了解我市2023年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教育服务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西安市健康教育所于2023年11月1日至22日,对13区县、高新区、国际港务区和西咸新区共计31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业务指导与考核。


通过现场考察、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法,发现大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够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开展健康教育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资料、设置内容丰富的健康教育宣传栏、开展群众喜爱的公众健康咨询活动、举办覆盖多类重点人群的健康知识讲座等,全市健康教育项目服务质量持续提升。


但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计划针对性有待提高;个体化健康教育需要规范开展等。针对发现的问题,给予了及时指导并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




本次指导提升了基层专干业务能力,进一步规范了我市健康教育服务项目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