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市健康教育所网站! 网站邮箱 在线留言
您暂无未读询盘信息!

西安市健康教育所

争创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家园

健康你我他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西安市市县区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29) 来源:健康教育部点击次数:1254

       为进一步提升健康教育专业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做好我市县区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保障监测过程及数据质量,西安市健康教育所于8月17-18日举办市县区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培训会。13区县健康教育所所长、科长、抽样及数据分析人员,西咸新区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国际港务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高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健康教育负责人、抽样及数据分析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西安市健康教育所健康教育部唐红科长主持。



  培训前,西安市健康教育所吴坚所长进行了简短讲话,他在回顾近年来素养监测的背景的基础上,充分强调了素养监测质量的重要性及资金使用的规范性,着重指出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在健康陕西、健康西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对全市各区县认真、规范、及时开展监测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时,也对全市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及队伍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做了简要说明。



  接下来,市健康教育所唐红科长对《西安市2022年市县区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方案》进行了培训。她从素养监测总体情况、近年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李春燕对素养监测抽样及绘图列表方法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向学员们提供了操作演示视频。



  胡军霞对监测现场的调查要求进行了逐条梳理。



  软件公司对监测工具(平板电脑)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

      最后,吴亚琼对监测数据分析中各个环节的操作进行了面对面教学,并带着学员进行统计分析软件的即时演练并答疑。



  这次培训针对性强,解决了基层健康教育专业人员在开展健康素养监测工作中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特别强化了各区县的抽样及数据分析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经测试,参会人员培训前后测试问卷平均分数提升了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