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市健康教育所网站! 网站邮箱 在线留言
您暂无未读询盘信息!

西安市健康教育所

争创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家园

健康你我他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西安市健康教育所完成上半年基本公卫健康教育服务项目业务指导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健康教育部点击次数:1255

       为提升我市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教育服务质量,西安市健康教育所于2022年6月6日至6月28日,对13区(县)、高新区、西咸新区和国际港务区共计62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业务指导。



  通过现场察看、查阅线上线下资料等方法发现,绝大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够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开展健康教育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教育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同时能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但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教育专干更换频繁不固定;工作资料上传省信息化平台不及时或者审核不及时;公众健康咨询活动、健康知识讲座、个体化健康教育需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等。对于发现的问题,指导组及时指出并提出整改要求。



  本次指导切实提升了基层专干业务能力,特别是陕西省基本公共卫生信息化平台的实操应用能力,也进一步规范了我市健康教育服务项目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