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市健康教育所网站! 网站邮箱 在线留言
您暂无未读询盘信息!

西安市健康教育所

争创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家园

健康你我他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西安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工具培训会今日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2) 来源:健康教育部点击次数:2039

为扎实推进全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真实有效收集相关资料,进一步提高素养监测入户调查工作效率,西安市第六次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入户调查将全面推广使用电子数据采集方式。为了使相关人员熟练掌握调查工具的使用方法,西安市健康教育所于10月11日召开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工具培训会,13个区县健康教育所及西咸新区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国际港务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高新区文旅健康局的健教科科长、业务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由市健教所长吴坚主持,他指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是健康西安工作中一项非常重要的考核指标,强调各区县要提高认识,克服困难,按进度安排完成工作并每月上报。

会上,授课老师就监测工具的操作系统、填报流程、功能应用、数据上报及注意事项等环节进行了细致讲解与操作演示。参会人员现场进行了模拟调查,并对模拟中发现的问题与授课老师开展了互动、讨论。

市健教所健康教育部唐红科长强调了入户调查中的重点环节、注意事项、需要上报和留存的资料等,希望大家提高质量控制意识,规范、真实地开展现场入户调查。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监测工具操作流程及具体操作方法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为扎实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入户调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