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市健康教育所网站! 网站邮箱 在线留言
您暂无未读询盘信息!

西安市健康教育所

争创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家园

健康你我他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抓作风正纪律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锻造铁军队伍
发布日期:(2019/12/25) 来源:点击次数:1239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水平,保障我市十项重点工作平稳推进,为“十四运”营造安全生产环境,近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月”工作。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自今年二月组建以来,顺利完成了职责划转、人员转隶、职能整合、办公整合、人员配备、开局起步等阶段性工作,做到机构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同比双下降,各类灾害险情得到及时妥善处置。

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要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特色和优势,借鉴国外应急管理有益做法,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会强说,以高标准严要求衡量应急管理队伍尚有不足,比如:部分干部职工还存在精神状态有差距、视野格局有差距、作风纪律有差距、能力素质有差距等问题。因此,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自觉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对照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寻找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能力上的差距,补齐短板弱项,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本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本次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月期间,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将重点突出“政治敏感性不强、奋斗精神欠缺、群众观念不牢、工作标准不高、作风纪律松散、能力担当不足、执行力不强、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等需要整顿解决的问题,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专题谈话、参加专项考试、邀请专家讲课、开展专项检查、完善规章制度等举措,切实杜绝“庸、懒、散、慢、虚”等作风问题,增强全局干部职工责任担当意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会议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彻底革除积弊,解决目前干部队伍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全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规范工作行为,提高工作效率,打造“忠诚、担当、干净”的应急管理铁军队伍。 庞乐

来源:西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