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市健康教育所网站! 网站邮箱 在线留言
您暂无未读询盘信息!

西安市健康教育所

争创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家园

健康你我他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在雁塔区举行
发布日期:(2016/07/23) 来源:点击次数:6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和价值取向,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普及,关注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学生身心健康,6月22日,陕西省食品药监局、西安市食品药监局联合在高新区第一小学“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是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雁塔区食品药监局承办。省、市、区食品药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予活动,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三秦都市报等省级媒体全程跟踪报道。陕西省食品药监局副局长任彦保副局长出席活动,雁塔区食安委办主任、食品药监局张华君局长陪同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专家讲座、播放食品安全动画片与学生及家长互动、食品安全知识展板展示、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辣条等“三无”零食展示等多形式展开。现场还利用快检车及快检设备为学生及家长演示了瘦肉精、肉类水分的快速检测。参与活动的学生、老师、家长纷纷表示,这次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学到了许多食品安全的知识,增强了食品安全观念,同时表示感谢“舌尖上的警察”食药监的叔叔阿姨们,为了学生们的健康饮食辛勤守卫着。

省、市领导检查了该校食堂,参观了食堂操作间、冷藏室、洗消间、留样室,查看了食材的索证索票、添加剂的“五专”管理、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食品留样等制度。听取了该校校长刘英明关于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的介绍。雁塔区食安委办张华君主任向省、市领导介绍了雁塔区在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宣传、落实学校食品安全辅导员、开展食品安全征文绘画比赛、落实学校食品安全课程、小饭桌管理“西电”新模式、校园食堂整治、校园周边“三小” 整治等工作情况及取得的实效。检查组高度评价了该校在食品安全方面取得的成绩,肯定了雁塔区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管实效。

省食品药监局任彦保副局长强调,食品安全牵系万家,广大师生及家长要做食品安全的宣传者和捍卫者,要坚决抵制“三无”食品、有毒有害食品,尚德守法,实现食品安全工作的共治共享。食品药品监管人员要走近学生身边,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与维权意识,防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对雁塔区在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新举措、小饭桌管理新模式、三小整治新成效给予了肯定,勉励雁塔区同志继续努力,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切实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雁塔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针对学校教育的特点,结合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继续加大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通过食品安全进校园等多种渠道,“小手拉大手”,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传播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健康理性消费,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参与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同时加强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劣质儿童食品,全力保障广大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机构:市食品药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