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市健康教育所网站! 网站邮箱 在线留言
您暂无未读询盘信息!

西安市健康教育所

争创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家园

健康你我他

首页 > 信息公开 > 制度公开
西安健康教育所工会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16/09/27) 来源:点击次数:1275

1、工会是职工群众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它的基本任务是:

(1)执行会员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工会的决定,主持工会的日常工作。

(2)通过职工大会和其他形式、参加本单位民主管理和民生监督。

(3)参与协调劳动关系,积极调解劳动争议。

(4)组织职工开展工作技能竞赛。做好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评选、表彰、培养和管理工作。

(5)对职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

(6)办好职工集体福利事业,改善职工生活。

(7)维护职工的特殊利益。

(8)做好新会员的接收、教育工作。

(9)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2、工会必须按《中国工会章程》办事。职工加入工会时,必须自己提出申请,填写会员登记表,经工会小组讨论同意后,报请工会委员会讨论通过,方可成为会员。

3、为了搞好各项工作,定期召开以下各种会议:

(1)工会委员会每季度召开一次,研究有关事宜。

(2)工会小组长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征求群众意见,及时改进工作。

(3)工会委员会定期研究职工福利等问题。

4、年初制订年度工作计划,半年小结,年终总结,各类活动分册登记。

5、工会干部必须努力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发扬民主,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