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市健康教育所网站! 网站邮箱 在线留言
您暂无未读询盘信息!

西安市健康教育所

争创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家园

健康你我他

首页 > 信息公开 > 健康教育业务
我市2019年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培训会今日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24) 来源:点击次数:976

我市2019年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培训会今日召开

(2019-9-24)   Hits:303

9月24日上午,我市2019年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培训会在西安市健康教育所会议室召开。参加培训的有13区(县)卫健局、高新区文旅健康局、国际港务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分管健康教育工作主管局长及健康教育所长、科长、专干,各监测点健康教育专干,西安市健康教育所相关工作人员,共计90人。市卫健委副主任荣亮、市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副处长颜礼友、市健教所党总支书记王飞出席培训会,培训会由市健教所长吴坚主持。



荣亮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自2013年以来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2019年开展的全市第四次大型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着力抓好健康素养监测工作。二是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严把质量关,确保监测结果真实可靠。三是以点代面,探索方法,加大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力度。四是广泛宣传,不断提升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培训会上,市健教所健康教育部主任唐红对《2019年西安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指出本次监测工作要点,并对监测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随后,健康教育部赵首年讲解了《监测现场绘图列表和KISH表使用》,健康教育部胡军霞讲解了《现场调查》。


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学员了解了监测工作背景,熟练掌握了工作流程和方法,切实提高了我市健康素养监测工作人员的调查能力,为监测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健康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