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市健康教育所网站! 网站邮箱 在线留言
您暂无未读询盘信息!

西安市健康教育所

争创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家园

健康你我他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每天一点碘 健康多一点
发布日期:(2017/05/16) 来源:点击次数:762

每天一点碘 健康多一点

(2017-5-16)   Hits:438

碘是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需的微量营养素,是人体合成甲状腺激素的主要原料。缺碘可导致地方性甲状腺肿,如果孩子在胎儿期和婴幼儿期缺碘可导致智力缺陷。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


2017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4个“防治碘缺乏病日”,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临潼区西铁社区组织了宣传活动。西安市健康教育所也积极参加这次宣传活动,力求让百姓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快捷专业的补碘知识。    

 

 


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接到通知后,精挑细选适合社区群众的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健康宣传环保袋。由谭芳副所长亲自带队,率领专家小组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同时,选派专业人员为群众详细讲解健康知识,并针对不同对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品,以确保群众正确的运用所学知识。经统计,此次宣传现场共接待咨询群众200余人,发放教育宣传品共计800余份,受益群众千余人。由于部署得当、准备充分,半天的咨询服务活动紧张有序。

 

 

通过宣传小组的共同努力,我们将最准确、最实用的健康知识传授给了群众,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