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市健康教育所网站! 网站邮箱 在线留言
您暂无未读询盘信息!

西安市健康教育所

争创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家园

健康你我他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16年西安市健康教育工作年终督导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7/01/26) 来源:点击次数:833

2016年西安市健康教育工作年终督导顺利完成

(2017-1-26)   Hits:490

为了解2016年度各区(县)健康教育机构健康教育工作,基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工作完成情况,西安市健康教育所于2016年12月20日至2017年1月11日对各区(县)健康教育专业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年终督导考核。

西安市健康教育所王飞书记带领相关业务人员前往各区(县)开展督导考核。为体现客观性,市所统一随机抽取每个区(县)的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两个站(村卫生室)进行考核,并对存在问题进行指导。最终共计考核指导68家单位,其中区(县)健康教育专业机构1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6家,乡镇卫生院12家,社区卫生服务站8家,村卫生室18家。

就此次督导考核情况来看,健康教育工作总体较往年有所提高,健康教育资料基本上能按照规范进行收集和整理,健康教育专干也较往年相对固定。

区(县)健康教育专业机构存在的主要问题有:1、部分单位健康教育工作专项经费仍不到位;2、部分单位计划、总结缺乏针对性;3、健康教育活动存档资料要素不齐全。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存在的主要问题有:1、计划、总结缺乏针对性;2、健康咨询活动质量不高,宣传范围较小;3、个体化健康教育抽查合格率有待提高,部分单位个体化健康教育记录不规范;4、部分单位印刷资料无来源记录,发放记录不准确;5、部分单位音像资料无来源记录,播放记录中内容单一,更换频次低;6、健康教育活动照片要素不全。

此次工作督导,市健教所对目前各区(县)健康教育专业机构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2016年度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了即时的反馈,并现场给予了工作指导,进一步加强了全市健康教育工作的规范化,使广大群众更好的受益于健康教育工作。

来源:健康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