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市健康教育所网站! 网站邮箱 在线留言
您暂无未读询盘信息!

西安市健康教育所

争创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家园

健康你我他

首页 > 信息公开 > 健康教育业务
省卫生计生委调研督导 我市健康卫星传播网试点项目工作
发布日期:(2016/03/22) 来源:点击次数:1017


为了解健康传播卫星网试点项目在我市的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3月14日,省卫生计生委陈昭副主任、宣传科教处张继卯处长、省卫生宣传教育中心王锐主任、王俊儒副主任等一行到我市周至县调研督导该试点项目的执行情况。市卫生计生委薛林莉副主任、宣传处赵亮处长、市健康教育所王飞所长以及周至县卫计局尹纯会局长、赵汉副局长等陪同调研督导。

参加调研督导的领导在青化镇卫生院、二庙村卫生室、周至县人民医院、周至县疾控中心等项目实施点进行实地查看,现场观摩健康教育知识的传播情况和设备的使用情况,陈昭副主任进行了现场操作,充分了解健康卫星传播网的功能;薛林莉副主任现场询问群众对传播节目内容的认知度和满意程度;航天传媒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解答了相关问题。随后在周至县疾控中心会议室召开了项目工作讨论会,薛林莉副主任主持讨论会。会上首先听取了周至县卫计局尹纯会局长、赵汉副局长和县疾控中心同志对周至县健康传播卫星网试点项目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各参会人员随后展开认真讨论,对项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探讨,对项目的发展前景和效果进行了展望,同时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实用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陈昭副主任对周至县实施该项目工作目前的成绩给与了肯定,他强调健康卫星传播网是一种健康教育的传播创新,该设备信号好,形式内容多样化,是一种很好的模式,能有效解决农村居民特别是边远山区居民获得健康知识的需求,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做好项目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健康传播卫星网是一种创新的宣传手段,要充分利用好这个网络平台。一是让节目尽快落地,周至县要加大宣传和使用力度,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健康教育知识,真正得到实惠,享受到均等化的公共卫生服务。二是做好培训工作,做好网络设备终端使用说明书,让广大群众能够准确使用,充分发挥好该传播平台的作用。三是充分利用好节目资源,广泛传播。第二,要采用各种方式和手段,丰富节目内容,扩大传播范围。一是要提高节目质量,做到让群众喜闻乐见。二是要注重宣传效果。三是要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在这方面西安市力争先行先试。第三,多方争取经费投入,让更多的群众获得高质量的健康知识。第四,利用健康传播卫星网,加强2016年健康中国行的宣传力度。

本次调研督导对周至县实施健康传播卫星网试点工作给予了有力的支持,也是对西安市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力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