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市健康教育所网站! 网站邮箱 在线留言
您暂无未读询盘信息!

西安市健康教育所

争创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家园

健康你我他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西安市健康教育所对全市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开展半年工作督导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点击次数:1315

西安市健康教育所对全市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开展半年工作督导

为了解2020年上半年各区(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根据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安排,西安市健康教育所组织业务人员,于2020年6月15日至6月24日对各区(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工作督导。

本次督导工作分两组进行,分别由西安市健康教育所王飞书记和吴坚所长带队。为体现客观性,随机抽取每个区(县)的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进行督导,并对发现问题现场进行指导。最终共计督导59家单位;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5家,乡镇卫生院17家,社区卫生服务站5家,村卫生室22家。



就此次督导情况来看,上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健康知识讲座、健康咨询活动和个体化健康教育等服务在疫情期间无法规范开展,但健康教育工作的其他服务形式,如健康教育印刷资料的发放、影音播放、健康教育宣传栏的更新等一直能够顺利完成,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健康教育内容的宣传普及都非常及时。健康教育存档资料基本上能按照规范进行收集和整理。



督导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计划、总结缺乏针对性;个体化健康教育质量有待提高,个体化健康教育记录不规范;印刷资料无来源记录,发放记录不准确等。

此次工作督导,进一步规范化了全市健康教育工作,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够更好的受益于健康教育工作。

来源:健康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