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市健康教育所网站! 网站邮箱 在线留言
您暂无未读询盘信息!

西安市健康教育所

争创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家园

健康你我他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西安市2020年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8/06) 来源:点击次数:1768


为顺利开展全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准确了解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变化趋势。8月4日上午,西安市健康教育所在长安雅集酒店,举办了西安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培训会。


参加培训会的有各区(县)卫健局、高新区文旅健康局、国际港务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主管领导及健康教育所所长、科长,各监测点健康教育专干,西安市健康教育所相关工作人员等,共计70余人。市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处长乔向新、市健教所党总支书记王飞、市健教所长吴坚出席培训会。



会议由市健教所长吴坚主持,他首先传达了省市相关文件对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要求,说明了此项工作已由两年一次改为一年一次,同时建议各区县要将素养监测转变为常态化工作来安排,做好有关预算、管理和分配等工作。



随后,市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处长乔向新发表讲话:“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是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的重要依据之一,特别是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市卫健委对健康教育工作更加重视,这是健教工作进一步发展的契机也是考验;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作为健康陕西、健康西安建设的约束性指标,这本身就说明了该项指标的权威性,也说明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针对接下来要开展的全市第五次素养监测工作,乔处强调,一是高度重视,以国家级标准完成监测。二是明确责任,积极保障人力物力。三是加强学习,着力培养本地专家型人才。四是广泛宣传,营造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氛围。



培训会上,市健教所健康教育部主任唐红对《2020年西安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方案》进行解读,指出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重点是加强质量控制,并对监测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随后,健康教育部胡军霞讲解了《样本抽取和监测现场绘图列表》,吴亚琼讲解了《现场调查和KISH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