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安市健康教育所网站! 网站邮箱 在线留言
您暂无未读询盘信息!

西安市健康教育所

争创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家园

健康你我他

首页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文明出行走前头 机关党员作表率 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9/07/16) 来源:点击次数:876

市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是一段永无止境的提升超越。为深化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久深入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市直机关工委特向市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以下倡议:

一、秉承和谐礼让文化,争做文明出行良好社会风尚的传播者。和谐礼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道德文明的鲜明标志。车让人、人守规,是和谐礼让文化的时代传承,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文化软实力。机关各党组织要根据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再组织、再动员,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觉秉承和谐礼让文化,牢固树立文明出行理念,把文明养成作为政德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通过各种渠道、利用各种机会,向家人、朋友、同事及身边每一个人,大力宣传文明出行理念和文明交通行为规范,带动更多人加入文明出行行列,自觉践行“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

二、发挥机关党员示范作用,争做文明出行良好社会风尚的践行者。“风成于上,俗化于下。”机关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规,积极投入“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中,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自觉把文明出行理念融入公务活动和日常生活中。作为驾驶人,要做到斑马线有人,请停车;斑马线无人,请慢行;无信号路口,请主动礼让。作为行人,在过斑马线时要尽量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不闯红灯,不肆意穿行斑马线,尽量减少在斑马线上的行走时间,对礼让斑马线的司机朋友点赞感恩,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知荣辱,为广大市民群众当好示范和表率。

三、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争做文明出行良好社会风尚的监督者。营造文明交通先行、道路安全畅行、人车和谐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是发展所需、人心所向。机关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和担当意识,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主动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引导交通参与者文明行路、文明行车,随时劝阻、制止和教育不文明交通行为,敢于做文明风尚的监督者和守护者,以实际行动为我们的城市美丽贡献力量。

车让人,让出一片安全,让出一片理解;人守规,守出一片温情,守出一片秩序。车让人、人守规,是一种美德、一种修养,更是一份担当、一份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文明出行做起,用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以实际行动为大西安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中共西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9年7月15日